<
<
大心諮詢
新聞快訊
《大心新觀點👁仁武-澄德重劃區》
新聞
類型
 民間團體
新聞
序號
 
發佈
單位
 大心地圖網
發佈
時間
 2/12/2020

[區域分析] 《仁武-澄德重劃區》

 

仁武,早期高雄縣的工業重鎮,原本不起眼的行政區,在縣市合併後的今天成為了大高雄的地理中心,原本在這裡的覆鼎金公墓也在2017年遷葬,成為今天生機盎然的森林公園,這幾年仁武開發的重劃區也接續完成,例如北屋重劃區、觀音湖重劃區及灣北重劃區,今天要介紹的是在這些重劃區之中,大樓產品較為集中的重劃區-澄德重劃區

 

仁武的轉變

說到仁武,你會想到什麼?

工業區、空氣不好…等等諸如此類的吧?

確實,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,仁武就如各位印象中,因為工業區的緣故,大社及仁武成為石化工業下的受害者,在發生多次工安事故及周邊居民的陳情抗議下,仁武、大社的工業區一直都有降編、甚至是要求裁撤的聲音。

在縣市合併以前,仁武臨近左營與三民,也由於是縣市的邊界,一直以來不受重視,尤其是在靠近覆鼎金公墓一帶,早期總是被人戲稱「夜總會」,如果你經常行經國道一號,你一定也曾注視過這裡「滿山墓冢」的景象。

 

然而在縣市合併之後,市區發展逐漸飽和,在蛋黃區的地價逐年攀升的情況下,有越來越多建商選擇往市郊獵地,而這時,仁武最受大家關注的墓地與工業區問題,由於在地居民近十幾年的抗議與高雄氣爆發生之後,高雄的石化產業不受待見,也加速審議的進程,最後在都市計畫委員會決議大社工業區由「特種工業區」降編為「乙種工業區」。而墓地的問題也因縣市合併,擔心景觀影響市容及阻礙城市發展,以綠化工程取代公墓,2015年都市計畫將墓地變更為公園用地,仁武的矚目性就較一般的高。

 

成為推案熱區的仁武

關於仁武的諸多不便在近幾年陸續被解決,而一直被視為藏污納垢的愛河上游,也在北屋重劃區的完工及未來的觀音湖重劃區後被完全解決,再加上龍獅溪滯洪池北屋滯洪公園八卦里滯洪公園的相繼完工,淹水情形也得到極大的緩解,而新興的重劃區相繼完工,也讓可開發土地獲得擴充,吸引了不少建商進駐開發,而在仁武的大部分重劃區中,透天產品佔了大部分,然而在澄德重劃區情況卻有所不同,是目前仁武少有的高密度群聚的大樓社區,雖然重劃區內商業發展還未完善,但是與仁武的八德商圈比鄰,生活機能並不比市區差,再加上鄰近鼎金交流道系統串連榮總商圈,在食衣住行方面,澄德重劃區仍優於很多新興的重劃區。

 

運動方面八卦休閒公園就在百米之內的距離,附近還有高雄少有的國際級滑輪溜冰場,重劃區內也規劃了諸多小公園,飯後散步的去處已然成形。而仁武特殊的地理位置,澄清湖與雙湖公園都在不遠的地方,對於當地居民在週末郊遊踏青提供了優質的選擇。

交通方面雖然沒有捷運系統較不方便,且仁武的道路也較難讓人熟稔,但也因為鄰近鼎金交流道系統,只要有轎車代步,會方便許多,選擇走仁雄路也能很快的到市區,且因為有鳳仁路,抵達楠梓及鳳山只要直行就可以到達。

仁武的產業改革大禮

在2019年高雄市經發局公布實施『仁武產業園區』,將原本的工業用地轉變為產業用地,未來提供6300個職缺,將創造242億產值。

未來將導入航太工業研發自製及精密製造產業,這對面臨轉型的仁武來說,猶如即時雨一般,而在這8年來仁武的人口已增加1.65萬人,成長率達22.9%,這也說明仁武在高雄的潛力已慢慢顯露出來。

過去仁武被我們詬病的工業城形象,已經漸漸瓦解,現在的仁武雖然沒有車站跟捷運的加持,但仍靠本身硬實力翻轉形象。

未來仁武會不會成為下一個高樓四起的行政區呢?有待我們慢慢觀察。

👉本文區域🏠在售建案👈

❤️用大心地圖🔍 找到理想新家❤️

🔘https://www.ds-realty.com.tw

賞屋🎬 https://youtu.be/Yt11DpkI2Os


關閉
請選擇看地縣市

 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
 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
 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