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
<
大心諮詢
新聞快訊
《 大心新觀點👁武廟商圈的興起 》
新聞
類型
 民間團體
新聞
序號
 
發佈
單位
 大心地圖房地網
發佈
時間
 1/1/2020

[區域分析] 苓雅區-《武廟商圈》

 

苓雅區,是早期高雄舊市區的地理中心,在早年間由苓雅寮過田仔林德官五塊厝四個大聚落構成,範圍從港區至市區內,文化中心、高雄85大樓就座落於苓雅區,由此可見在早期這裡就已是人口相當稠密的區域。

在這樣的區域裡,有一個商圈,也是2019年建商獵地的多發地點。

究竟這裡有哪些誘因,能使建商紛紛看上這裡呢?

-

《武廟商圈》的興起

武廟,或稱為高雄關帝廟,在民國68年修建完成後,經過40載的時間,成為了當地的經濟、生活、信仰的中心。俗話說「有廟的地方就有市集」,民眾在武廟周邊做起生意、擺起攤販,據估計,武廟商圈在當地已有20年以上的歷史,而在101年重建武廟市場後,除了是目前南高雄規模最大的市場,也有「高雄最強市場」的美稱。武廟也是全台唯一不被當成厭惡設施的廟宇。

 

然而由於當地發展的早,周邊皆以老透天為主,很長的一段時間裡,區域裡沒有什麼新的大樓產品。

直至捷運開通後,永信「天潤」、京城「如意」等大樓完工之後,武廟商圈的天際線才開始有所轉變。

-

武廟的發展性?

《武廟商圈》橫向交通仰賴中正一路、建國一路,也有捷運橘線五塊厝站座落於此,縱向交通則依靠大順三路、民族二路,國道一號也在不遠處,本來就是一個交通相當方便的地區。而在去年鐵路地下化之後,最大的交通瓶頸「大順陸橋」也終於結束階段性任務而拆除,也增設了台鐵科工館站,增加了交通上的選擇。

而在軌道建設上,雖然今年大順路及美術館路的環狀輕軌工程暫時停工,但計劃仍在,目前雖未有後續路線定論,但仍有可能照原規劃路線施工,若一切照原規劃施工,離武廟商圈最近的站點為C31聖功醫院站及C32凱旋公園站,也能為該地帶來交通上的新選擇。而重點是,輕軌的經過將會為地區帶來容積率的增額,武廟商圈周邊沿路的土地用途部分是商業區及特商用地,因此在地區內出現超高層大樓產品也不無可能,未來無可限量。

 

綠地方面,《武廟商圈》內有幾個小公園,在離這不遠的中正路另一端就是五塊厝公園,在涼爽的午後,也經常可以看見有民眾在這散步運動。如果要運動的話則有「中正運動場」及「技擊館」任君挑選。

 

休閒藝文就更不簡單了,《武廟商圈》位於「高雄市文化中心」及「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」之間,兩個藝文中心在特定節日經常有市集、活動及演出,兩邊也都設有捷運站,若擔心停車不易,搭捷運前往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-

未來的《武廟商圈》

老社區雖然區域發展早,可開發的土地面積跟新的重劃區、區段徵收相比無法比擬,但由於舊市區的土地分區容積率較高,造成舊市區大多數土地都是「高容積低利用」,加上舊市區透天興建時間都較早,但大部分建商仍舊看好市區,會選擇一一跟地主談收購整合,因此舊市區的大樓建案仍然不少。舊市區雖然房價的浮動較低,其生活機能依然是蛋白區仍不能望其項背。

在2019年,地政局的土地標售雖然第一季度因為政策的改變而未開標。但民間的購地卻沒有因此停歇。包括城揚、隆大、龍騰、華友聯都有在周邊及武廟路上購得土地,勤寬的「沐樂」、「園芯」也接近完工,區段內也有本業「好漾」、如邑「幸福O8」、鑫龍騰「中正O8」已進場開案。

相信在未來的幾年內,《武廟商圈》天際線又會有所改變🌟

👉本文區域🏠新建案👈

「沐樂」➡️ https://www.ds-realty.com.tw/listbd.aspx?bid=15213

「園芯」➡️ https://www.ds-realty.com.tw/listbd.aspx?bid=15212

「好漾」➡️ https://www.ds-realty.com.tw/listbd.aspx?bid=17214

「幸福O8」➡️ https://www.ds-realty.com.tw/listbd.aspx?bid=16295

「中正O8」➡️ https://www.ds-realty.com.tw/listbd.aspx?bid=15189

 

❤️用大心地圖🔍 找到理想新家❤️

🔘https://www.ds-realty.com.tw

賞屋🎬 https://youtu.be/Yt11DpkI2Os

 

 

 

 


關閉
請選擇看地縣市

 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
 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
 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